PolarBeer

胳膊肘往外拐

钻石的名字

在波黑同人圈的冰天雪地里,我不是卖安利的迷妹,我是卖火柴的小女孩。饥寒交迫,万念俱灰,濒临死亡。

人物:埃丁·哲科(友),埃丁·皮亚尼奇(子),米拉勒姆·皮亚尼奇(父)

皮亚尼奇儿子与哲科的同名梗!亲情与友情的故事。

正文

埃丁·皮亚尼奇今年三岁,除了爸爸妈妈,他最喜欢的人就是埃丁叔叔。

埃丁叔叔全名叫做埃丁·哲科,是爸爸在国家队的前辈和好朋友。

埃丁叔叔比爸爸高大得多,但是每次和小埃丁说话时,都会蹲下身来,视线与小埃丁齐平。他们一起玩各种游戏。最棒的就是射门游戏。小埃丁射门,爸爸和埃丁叔叔轮流守门。爸爸守门时,几乎扑出了小埃丁所有的射门,但埃丁叔叔就差得多。

儿童球场的球门很小,埃丁叔叔人高马大,但笨手笨脚,要么是扑救不及时,要么是扑错了方向,总之,他仅仅扑出了小埃丁一半的射门。每当埃丁叔叔因扑救失败而沮丧地坐在草皮上时,小埃丁就会跑过去,学着爸爸逗自己开心的动作,去扯埃丁叔叔的嘴角。接着他们会一起咧开大笑,埃丁叔叔会把小埃丁举得高高的。

埃丁叔叔虽然不擅长守门,却有别的长处。首先他是个厉害的前锋——这一点几乎人尽皆知。不过小埃丁还知道,埃丁叔叔是个语言大师。

埃丁叔叔很忙,很少有机会来家里玩。今天妈妈回娘家探亲,不放心把小埃丁交给丈夫一个人照顾,好在埃丁叔叔可以来帮忙照看他。好不容易碰到这种机会,小埃丁迟迟不愿意上床睡觉。

“我一点也不困!”他说。可是他哈欠连天,眼皮打架。

埃丁叔叔就会压低声音,开始说话。

“你说的什么?我听不懂……”说完这句话,小埃丁就睡着了。

埃丁叔叔给他掖好被子,轻轻地说:

“听不懂就对了。这是斯洛文尼亚语。晚安——”

他轻手轻脚地关上灯。用各种小埃丁听不懂的语言给他催眠,是埃丁叔叔的拿手好戏。


虽然爸爸妈妈很好,但小埃丁常常盼着见到埃丁叔叔。爸爸给埃丁叔叔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在旁边蹦蹦跳跳,想要插嘴。

不过,当大埃丁和小埃丁在一起的时候,爸爸可就犯了难。

比如,当两个埃丁在房间里里玩火车,爸爸在厨房里喊:

“埃丁!你来一下!”

小埃丁风风火火跑了过去。爸爸却睁大了眼:

“不,不是你,我是叫另一个埃丁。”

好吧,好吧。大人可真麻烦。小埃丁只好把埃丁叔叔喊去厨房帮忙。

三个人一起打游戏的时候,有人按门铃。爸爸去开了门,然后冲屋内喊:

“埃丁,找你的!”

埃丁叔叔满腹疑虑地走过去,门外站着的却是一个和小埃丁年纪相仿的小男孩。

“呃——”皮亚尼奇哭笑不得,“是我儿子的朋友来找他玩……”

就这样,要么是叫错了人,要么是两个埃丁都不出现,或者都出现。真让人头疼。


晚饭后,埃丁叔叔和爸爸在厨房里洗碗。

“天哪,我真是自找麻烦,我究竟为什么要给埃丁取跟你一样的名字?”

“我记得你说你想给他起个短一点的名字?”

“啊,那个是……我小学班主任特别喜欢罚我把名字抄一百遍,那个时候我就咬牙切齿地想将来一定要给我儿子起个好写的名字来着——”

“所以你现在后悔了吧?”埃丁叔叔幸灾乐祸地开起了玩笑。

“后悔不后悔另说,不过,改也来不及了,就这样也挺好的。”

皮亚尼奇微笑着擦干了最后一个盘子。

名字的长短其实无所谓,这个命名,与其说是纪念好友,倒不如说是他希望这个名字能成为一种预言——

那就是埃丁·皮亚尼奇,这个现在只有三岁的小家伙,有朝一日,也会成为一个钻石般璀璨又刚强的人。

我知道波黑足球同人圈是极寒。我知道我写的也不怎么地。

但是,造访北极的人啊,请让我知道你来过吧。谢谢你。

评论(16)
热度(36)

© PolarBe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