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Beer

胳膊肘往外拐

【夏邱】我吃起醋来连乌龟都不放过

背景是贺承恩和邱子轩上了一所大学,邱子轩和夏宇豪交往中。我有努力模仿台湾腔……

1

贺承恩发现邱子轩最近很不对劲。

自从上次邱子轩和夏宇豪去海边游玩回来以后,一向形影不离的夏宇豪有整整三天没有出现。

而且邱子轩居然养起了宠物——一只绿油油的小乌龟。

“咦,最近好像没看到你男票来找你?你们还好吧?”
邱子轩停下了正在给小龟喂食的手:“呃,我们还好……就是他最近比较忙而已。”
贺承恩一脸不相信:“真的吗?我看你这么宝贝这只小龟,还以为他吃醋,你们又闹变扭了!”
“什么叫‘又’!”
“承认吧,明明你男朋友就是很爱吃醋哦。”
邱子轩无奈:“……贺承恩你听我说……其实,我们真的遇到一点麻烦。”

2
十分钟后。

贺承恩觉得自己人生观遭到了冲击。

根据邱子轩的说法,上周末邱子轩和夏宇豪去海边看日出(贺承恩:我靠,那么浪漫的啊),两人发现一只四脚朝天的小乌龟。邱子轩解救了小龟,喂它吃了点东西。第二天还天不亮地跑到昨天的地点,担心那只小龟是不是又无法活动。好在没再看到类似的情形。

两个人又在长长的海滩边散步,直到夏宇豪说有点不舒服想早点回民宿休息,蒙头就睡。过了好久也没有动静,邱子轩却见被子塌下去,人不见了。

夏宇豪手机也没带,不知去哪了,他正着急,居然有只小龟遛进他的眼皮下。

他疑惑地捧起小龟。

民宿主人养了乌龟吗?

手掌中夏宇豪的声音突然响起“邱子轩,是我……”

3

邱子轩总结道:“事情就是这样。我就只好……把他先带回来再想办法了。”

小龟也在玻璃缸里凝重地点头。

贺承恩难以置信地盯住了那只龟,突然一拍手:“居然真的有点像诶!你说你会说话?那你告诉我,轩最喜欢吃什么?生日是多少号?穿的鞋子是多大码数?”
龟答完了三题,最后很不爽地补充:“不要这样叫他!他才不是你的轩。”

邱子轩咳嗽一声。
贺承恩摸摸下巴:“……真的是夏宇豪的声音耶,我靠!所以你现在的男朋友是一只乌龟?”
邱子轩点点头:“很可爱的那种。”
“可爱是可爱。但是你要怎么变回来?”
邱子轩说:“我有试过求神拜佛、送到宠物医院检查……但是都没什么用。菩萨和上帝都还没帮忙,宠物医院的医生还说:这是一只很健康的小龟!”
宇豪龟忿忿道:“要不是邱子轩阻拦,我肯定要咬那个庸医的手指!”
“夏宇豪!”

贺承恩说:“你没有没有想过,这是一种超自然现象?应该用比较神奇一点的办法来解决?”
宇豪龟和邱子轩面面相觑:“比如?”
贺承恩翻白眼:“拜托!你们有没有过童年?有没有听过睡前故事?童话!”
宇豪龟:“当然有,我超喜欢灰姑娘!”
贺承恩道:“幼稚!我是说,青蛙王子那样的!得到了公主的吻,青蛙王子才会变成人类!”
邱子轩抽抽嘴角:“我觉得青蛙王子并没有不那么幼稚一点。”
贺承恩无语:“厚!气死了。我在给你们想办法!重点是Kiss!Kiss啦!真爱之吻是解除魔法的套路你们懂不懂!你们现在就试一下!”

邱子轩和宇豪龟对视了一下。
邱子轩很紧张:“好像有点道理,但是能行得通吗?”
宇豪龟更紧张——哇,邱子轩要亲过来了耶!

上次亲还是变成乌龟那天的早上、自己还是人类的时候。

宇豪龟凉凉的,邱子轩的嘴唇软软的,但是一吻完毕,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贺承恩翻了个白眼。

我靠,为什么这种情况下乌龟和人亲亲,你们俩都情不自禁闭眼睛啊!也亏你们能对准!

4
贺承恩无可奈何地Call来了女友小小,何小小对超自然现象的接受度却意外地良好,反而兴奋地也要给宇豪龟出主意。

“子轩,事出必有因,你能不能仔仔细细地回忆一下,那天早上发生的所有事情?一个动作、一句对话也不要漏掉哦。”

贺承恩太阳穴立即跳了跳,他想起自己没次提到好友和其男友的事情自己的女女朋友都会期待而严肃地凑过来,也是一模一样的说法:“亲爱的,拜托你回忆一下事情的过程,一个动作、一句对话也不要漏掉哦。”

邱子轩很配合地复述起那天发生的所有事情,努力无视小小眼里的兴奋和喜悦。

邱子轩回忆道,第二天他又回去同一地点找小龟的时候,夏宇豪还抱怨说:“昨天早上看日出都不见你起那么早!你那么惦记那只小龟哦?”

奋笔疾书记笔记的何小小伸出了棒棒糖一样花哨的圆珠笔提问道:“然后,你说了什么?”
邱子轩:“我没有说什么大不了的?他就是乱吃醋啊,所以我就随口应了一句玩笑而已……”
宇豪龟插话:“他说!你要是有乌龟这么可爱,我也这么惦记你!是不是超过分!”

邱子轩:“那是玩笑啊!谁叫你连乌龟的醋也吃!你开玩笑我就不能也开玩笑吗!”
宇豪龟:“我吃醋才不是开玩笑呢!我是很认真地在吃醋!”
邱子轩:“……”
何小小若有所思:“子轩,你说你那天再去海滩是为了看小龟有没有滞留在沙滩上,那你找到了它吗?”
邱子轩:“我是有看到有几只乌龟啦,但是看起来它们动作很灵活,不需要帮忙的样子,我就没在意了。”
何小小:“所以说,你们当时的对话,那些龟也可能听到了哦?”
贺承恩抓住了小小的思路:“你是说可能会跟邱子轩帮助的龟有关?”
何小小点头:“我有学妹家是住在那个小镇的,她有跟我说过她们那边很信龟神的——乌龟对帮助自己的人类,会报恩!”
宇豪龟道:“就算真的有龟神,这也不是报恩好不好!我被变成龟诶!”
贺承恩嘲笑道:“喂,又不是报你的恩,龟的恩人是轩哦——轩不是说,要是你变成乌龟一样可爱?它说不定觉得这就是你的愿望?”
邱子轩:“……这个龟神的国语理解真的及格吗。”

5
宇豪龟在他的生物缸里睡觉。
贺承恩悄悄问邱子轩:“他要是变不回来怎么办?”
邱子轩的声音很平静:“不怎么办……我会一直陪着他的。”
“可是……”
“毕竟是我害他变成这样的。”
贺承恩担忧地看了好友一眼:“这件事情真的很匪夷所思,我觉得小小说的有道理。”
邱子轩:“嗯,我准备再回那个地方,看能不能让龟神回心转意。”

可是所谓的龟神,可遇不可求,一人一龟在海岸边守了好几天。

民宿老板见邱子轩上次一个人回去,这次又一个人回来,整天在海边寻找什么,问他是不是失恋来散心。

宇豪龟不满地爬到邱子轩头上,冲爱管闲事的民俗老板发出几声吼叫作为抗议。
老板走后,邱子轩把宇豪龟取下来,摸了摸龟背:“有你在,我怎么会失恋。”

宇豪龟想起前几天醒来听见邱子轩和贺承恩的对话,不知是喜是忧。

邱子轩愿意一直陪伴他当然很好,但是他不希望邱子轩是因为愧疚……

一人一龟在海边找了好些天,也分不清遇到的乌龟是不是那天显灵的龟神,邱子轩抓住一只只乌龟急急忙忙地跟它们解释,但是那些乌龟都毫无反应,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他们开始怀疑何小小的猜测是否靠谱。
一天天过去,邱子轩的心渐渐沉下去,在宇豪龟的劝说下,他们离开海边,准备再寻其他办法。

6
邱子轩心事重重地捧着他的宇豪龟搭上了回家的捷运。他旁边正好坐着几个高中女生,叽叽喳喳地在讨论最近很火的手机游戏:旅行青蛙。她们也提到了游戏中青蛙的朋友乌龟,大大一只,绿绿的,很可爱。

邱子轩忍不住笑了。他手里的宇豪龟也抬头看看他。

邱子轩知道,夏宇豪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母亲看到自己目前的状况。邱子轩把他的手机拿来开成免提,让宇豪龟给妈妈报“平安”——最近暑假正好让子轩学长给自己补课,就在邱子轩家住一阵子。听到儿子开朗的声音,老妈倒没起疑心。

一人一龟越来越习惯养龟和做龟的生活。

邱子轩会买鱼虾给他做乌龟餐——宇豪龟发誓做过一万次心理准备:要是妹控的料理水平和其妹妹一般该怎么办,结果看到正常水平的食物,他大大松了一口气。

之前一起去海边玩新买的牙刷,现在被邱子轩拿来给宇豪龟刷背。

邱子轩的妹妹并不知道夏宇豪变龟的事情,只当老哥养了一只萌萌宠乌龟,心血来潮学着ins上的博主给宇豪龟编了一只毛线小帽子。妹妹的作品,妹控当然物尽其用,乖乖给宇豪龟带上。

妹妹一走,宇豪龟甩掉了毛线帽:“这里的是台湾!现在是夏天耶!超热!妹控没有人性!”
“你就戴一下下。”
“承认吧,你妹真的不适合料理和手工!还不如我咧。”
“你做过什么手工?“
“就之前送你那个冲浪小龟啊。”
“那是你做的?那个超可爱的!”

邱子轩从书架上取下那只毛茸茸的小龟公仔。
“但还是你比较可爱。”邱子轩冷不防下了结论,笑得弯弯眼。
宇豪龟不知道龟的心脏长哪里,但是他感觉到自己身体里某处那个小泵疯狂地乱跳了几下。
“邱子轩。”
“嗯?”
“来,亲一下。”

邱子轩一怔,欣然凑近。

6

“等一下!”
突然房间里响起了第三个声音,尖尖细细,很小,却很清晰。

一人一龟都吓了一跳,环顾四周,房间里没有别人。

“我就是你们找的龟神。”
邱子轩发现,声源居然是那个毛线编织的冲浪小龟!
宇豪龟大笑:“居然真的有龟神诶?不会是贺承恩和何小小的恶作剧吧?你难道一直潜伏在这个毛线龟里?”
“才不是!龟神可以任意附身龟形态!”

邱子轩将信将疑地走到龟神跟前:“可以把他变回来吗?他没做错什么的。是我说错话……”
毛线龟神:“你以为我是因为会错你的愿望才把他变成龟?才不是那么回事。厚,我本来还以为你们可以吸取教训……”
“什么教训?”
“乱吃醋的教训啊!你吃起醋来居然连我们乌龟一族也不放过啊!丧心病狂的人类!我最讨厌你们这种肉麻的小情侣,没事跑来海边谈情说爱,天不亮就来看日出,打扰我们龟家族休息,居然还吃乌龟的醋……”
宇豪龟还要跟他争论,邱子轩赶紧制止,好给龟神送上精心制作的龟食。自己的专属龟食被送给龟神,宇豪龟气得直喷气。

龟神好不容易心情好了一点:“把他变回来也不是不可以。反正我也玩够了!但是,我有个小小的惩罚要留给你们……”
邱子轩紧张起来:“什么惩罚?”
毛线小龟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你们很快就会知道了。”

7
龟神所言不虚。

宇豪龟当晚就变回了夏宇豪(人类)。和兄妹一起吃晚餐。邱倩如知道夏宇豪对哥哥的心意后,倒也翻篇了对夏宇豪的爱慕之心,一切如常。

邱倩如感受到了老哥久违的放松与愉快,也心情大好地跟哥哥撒娇,一会儿要吃邱子轩碗里的虾,一会儿提起小时候兄妹二人一起吃饭的趣事,反倒是让夏宇豪暗暗有些吃味。

兄妹了不起啊!
从小一起长大又怎样!

夏宇豪气呼呼地扒饭,没几分钟觉得又有些不舒服,他只当刚变回人类的身体还不太适应,吃完饭就回到邱子轩的房间休息。

但是邱子轩洗碗回来,发现男友又变回了宇豪龟。
难道这个就是龟神的惩罚?邱子轩一惊,赶紧抓住他:“怎么回事?你从什么开始觉得不舒服的?”
“就,你跟倩如那么肉麻,就想吃完快点走!”
邱子轩皱眉头:“你又吃醋了?你连我妹的醋也吃?”
“虽然早知道你是妹控,但是实际看到还是忍不住吃醋啊!”
邱子轩一怔,龟神才吐槽过夏宇豪乱吃醋,该不会这就是惩罚?诅咒夏宇豪一吃醋就变成乌龟?
邱子轩哭笑不得,只好抚摸龟背平复他的醋意:“你不要吃倩如的醋好吗?她是我妹诶。”
邱子轩说了一大堆好话,抚摸龟背的手终于感到宇豪龟慢慢升温。他趁胜追击又赶紧补上了一个安慰的吻……闭上眼睛的那种吻,吻着吻着,就感受到熟悉的身体依靠着自己,夏宇豪的手热情地抚摸着他的后脑勺——变回来了!

原来,吃醋就会变成龟,哄好了才会变回来?邱子轩沉溺在这个吻里,无暇再做思考。

8

第二天。

邱子轩有事去找贺承恩,夏宇豪也要跟去。见到夏宇豪,贺承恩又惊又喜,兴奋地和邱子轩勾肩搭背。

“太好了!轩!你这阵子都是去海边找龟神了么?我都想死你了!晚上去我家看排球比赛吧!”

邱子轩急急忙忙推开贺承恩,转向他那个被龟神诅咒的爱吃醋男友——

“夏宇豪!等一下!我今晚不去他家!”

为时已晚。

刚刚还站着一个夏宇豪(人类)的地方,只剩下一只醋意大发的宇豪龟。

END

本来叫《我吃起醋来连乌龟都不放过》,写完以后发现,变成了《我谈起恋爱连乌龟都嫌弃》。感谢R总给我Beta,爱你哟。


评论(25)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larBeer | Powered by LOFTER